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商艳华:于变化中觅商机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雪
A+ A

商艳华在整理卷烟出样。

“嫂子,你店里的变化真大啊!刚一进门我还以为走错店了。”1月4日,笔者走进山东滨州阳信县城区梨园小区附近的步行街超市,发现店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呈现出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

“这不为了春节做准备嘛!”商艳华笑着说。

创新设计营造氛围

“我的商店平时主打商务市场,店内设计比较高雅大方,但节日期间店铺装扮要有节日氛围,给人一种喜庆、温馨的感觉。”有近30年经营经验的商艳华认为,终端布局是引领销售的关键。

商艳华在装饰上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在卷烟陈列专区搭配别致的工艺品,在突出商务市场高雅别致的同时,带动整个陈列鲜活起来;背柜两侧烟酒穿插摆放,将价位段相近的烟酒进行合理搭配,形成“组合套餐”;设计大型红色花束,里面摆上卷烟放在前柜中间,营造节日氛围……

在店铺的一角,原来存货的小仓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小茶室。一张木质茶桌,一套精美茶具,几个木雕座椅,几盆绿植,将茶室装点得温馨别致。

“随着春节的临近,来店里谈生意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设置这间茶室是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洽谈环境。”商艳华介绍说,茶室设立后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了解市场精准备货

“这是您订购的货物清单,货物已经给您放门口了,您验一下。”

“好,稍等下。”

......

对于节日备货,商艳华改变以往多屯多备的原则。当前市场消费变化比较快,往往去年流行的商品,今年就不一定流行,因此她在备货时特别关注当下的流行趋势。

“我们周围高消费人群比较多,消费档次比较高,一旦对市场预估出现失误,很容易造成商品积压,资金运转就会出现困难。”商艳华说。

如何做到合理备货,把风险降到最低,商艳华有自己的办法。不忙的时候,商艳华就去旁边几个小区转转,了解当前消费者的喜好以及消费趋势,并从老顾客那里获得信息从而把握商机。

只有对市场有所了解,才能做到精准订货。除此之外,商艳华还利用调研市场的时机推销自己店内的新品,方便大家选购。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为了进一步拓展非烟商品的销售渠道,商艳华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在商艳华看来,与传统的线下营销相比,线上营销的好处在于:一方面能够和消费者隔空互动,随时解答消费者的疑惑;另一方面能更好地掌握顾客所想、所需,更准确地把握消费需求。

“线上销售时,我不仅是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同时也是商品的实际试用者,消费者可以从我这里了解更多信息,填补了线下销售的不足。”商艳华介绍说。

渠道搭建是第一步,商品选择好了才能促成交易。要进什么货?商品质量能否得到保证?售后服务怎么跟进……商艳华周密考虑、严格把关,经过检验过关才订购售卖。商艳华认为,不管销售方式怎么创新,过硬的商品品质才是关键。

“线上销售是一种注意力经济和体验经济的延伸,真正考验商家的是商品质量和后续服务,这才是一个优秀店铺存在的真正意义。”商艳华说,顾客满意是她追求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