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疫情防控中,一名基层烟草人的自豪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严之英
A+ A

晚上和儿子经过菜市场的疫情防控点,碰到同事正在执勤,和同事寒暄过后,我指着防控点对儿子说:“妈妈后天也要执勤。”

没想到儿子说了一句:“妈妈,你执勤的时候拍一张相片发给我的老师。”

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呀?”

儿子不吭声沉思了一下,然后说:“因为妈妈伟大啊!”

刹那间我眼眶湿润,儿子认为妈妈做这些事情的不平凡,想和老师和同学分享一下,而我只把执勤当成一项任务,必须站好这班岗,没想到在上幼儿园的儿子让我领悟到这项任务有更深一层的意义。现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总得有人站出来站岗,我只是其中的一员。

轮岗当天早上下着蒙蒙细雨,单位领导走访市场路过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寒,看到我没有带手套还特意嘱咐同事给我送来手套。单位过往同事也关切地问我中午饭点是否换班回单位就餐,饭点时间刘锦雪同志匆忙吃过中饭赶来换我回去吃饭,这一幕幕情景深深的温暖着我,在这寒风中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生活在当下这个既有完善制度又温度的国度是多么幸福。

虽然在疫情防控中我所做的这些与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终将战胜一切困难,我们虽然平凡,但是我们所做的是伟大的事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