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周明厦: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莹
A+ A

周明厦正在整理卷烟。王莹摄

周明厦是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杨村乡的一名党员零售客户,目前经营着为农综合服务社。在做好生意之余,他还积极投身公益,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2015年获得“红背篓”奖,2016年被评为诚实守信类“徽州好人”和“黄山好人”,2019年被评为徽州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徽商精神。

在日常经营中,周明厦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明码标价,热情主动,童叟无欺。由于货真价实、经营有方,他店里总是顾客盈门,生意红火。

2018年,周明厦成为杨村诚信互助小组组长,经常帮助周边的卷烟零售客户。茶季等农忙期间,他的店成了一些路远、年龄大的零售客户卷烟临时中转站,随后再帮他们一户户送到家。特别是在农村开始推广网上订货那会儿,有四户年龄大的零售客户不会网上订货,周明厦知道后,亲自上门手把手指导,一遍遍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为止。现在,农村网上订货对他们来说,再也不算什么难事了。

当问起对周明厦的印象时,诚信互助小组组员蒋家骝说:“老周这人不错,村里谁有困难,他都乐意搭把手。有一次,几家一起晒稻子,突然下起暴雨,他赶紧帮一位贫困户抢搬,自己家的只是先扯一块油布盖着,最后才搬自己家的。”而周明厦笑着说:“这些稻子也许是他家的最大希望,不能有损失,我家开店经济要好些。”点点小事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在带头诚信经营的同时,周明厦还不忘“富而思进”,全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2016年4月18日,他收到一本红彤彤的聘书,徽州区杨村乡中心学校聘请他为学校德育副校长。自连续被聘副校长四年来,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开设系列道德讲堂课,讲述好人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堂鲜活的道德课。另外,他还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德育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从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感受道德力量,为学校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在店面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周明厦“致富思源”,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支持乡村发展。每年“六一”儿童节,他都会亲自给村里的小学送去节日礼物。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主动要求到一线,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连续十几个小时驻守在防控点,开展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排查摸底及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跟踪等工作。当被问起“你难道不怕危险吗”,他却这样回答:“国难当头,咱不能袖手旁观,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

2016年7月,周明厦当选为徽州区第八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另外,周明厦还积极支持乡村事业发展,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乡村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