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徐茂钊:一朝入党,一生为党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金莲 陈叶 唐忠权
A+ A

徐茂钊是浙江宁波慈溪市横河镇杨巷食品店的店主,今年81岁,作为一名63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亲身见证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与天斗、与地斗、与各种反动势力作斗争的英雄事迹,也亲身见证了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关荣历程。

18岁那年,徐茂钊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个时候村里党员不多。同年,他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浙江舟山一个小海岛上服役五年,尽管地处偏僻,进出不便,尽管没有上过前线,没打过仗,但他毅然以一个共产党员、一个人民子弟兵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像一枚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样守护祖国的海防边疆。“在舟山部队当兵期间,我荣获过三等功一次,也有幸以一名边防战士的身份,于1961年12月参加中国共产党嵊泗守备区第二届代表大会,这也时时鞭策我永远保持一颗克难攻坚、永不停步的上进心。”徐茂钊老人如是说。

退伍后,徐茂钊先后担任过社队办企业的厂长、村长(主任)。工作之余,总会留意身边职工群众的心理状况,与他们话家常、谈心事,逐一化解他们的揪心事烦心事,厂子里、村里人有事总是第一个想到他,在他们看来他就是他们的当家人、主心骨。而他这一干就是50多年,从未有过间断。当有人问他一直这样干下来累不累时,他总是笑着摇摇头,“我觉得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入党初心,为民解忧、为民服务就是我的初心。”

如今徐茂钊已经退休在家多年,唯一不变的是一颗学习进取心,但不同的是现在需要戴上一副老花镜了。每月15日,他还会坚持不懈地组织村第五片区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夜学。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觉得应该活到老学到老,积极发挥余热。正如负责横河镇埋马片区的党员客户经理所言,“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茂钊阿公会事先预习,每次我走访到他店里时,他总会结合当下时政与我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讲自己践行党员初心的故事,并再三表示要身体力行,更好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他就是我们青年人的学习榜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徐茂钊与老伴一起被授予“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他说这是一份至高荣誉,是党对他们老党员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全面认可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是对他们老党员的一种激励和期盼。徐茂钊老人表示,“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我将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不断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