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有一种力量叫做坚守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为员工、烟农、卷烟零售客户谋幸福”,福建省烟草公司龙岩市公司卷烟营销中心主任江益忠以此为信念,坚守这份初心使命。2016至2020年,公司年卷烟销量稳定在10.15万箱,条均价从119.2元增加到132.4元,增幅11.1%,卷烟税利从7.8亿元增加到8.5亿元,增幅8.97%,实现了税利可持续增长。4月27日,江益忠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10518103731_92i49eh9ch.jpg

  时光漫长,守望坚定,4年的坚守,并不是惊天动地的非凡壮举。他着力于健全公平公正公开的卷烟市场规则,牵头制定完善卷烟品牌进退管理办法、运用诚信管理调节货源供应等制度,引进“俏紧平松软”市场状态评价体系、“棋盘式”货源精准投放新模式,切实保障卷烟零售客户的自主选择权,客户盈利率从2016年的9.2%提高到2020年的12.74%,客户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这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不懈坚守,恰恰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在江益忠4年的坚守中,包含了执著付出的精神力量、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

  物理学中有一个“杠杆原理”,在支点不变的情况下,杠杆越长,撬动力越大。如果把工作看作支点的话,那么坚守就是杠杆,越是经受住时间、压力等考验,越能积聚强大力量,哪怕再普通的岗位,也能撬动出不普通的结果。这就是坚守的力量所在。

  初心使然,使命所系,每一份坚守,都源于热爱和责任。江益忠之所以能创造出佳绩,答案很简单,就是对工作有一份热爱和责任。为了把属于自己的使命完成,无论付出多少时间、精力,无论要克服什么样的困难挑战,他都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咬住牙、绷住劲,向着目标任务努力前行。

  时光终将坚守者的点滴践行聚沙成塔,并蕴育、迸发出蓬勃的力量。从某种意义上讲,履行“两个至上”的承诺,担当民族工业复兴的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也将取决于我们内心的坚守与行动的坚持。

  在烟草行业里,像江益忠这样的先进典型不胜枚举。许多和他一样的平凡人,也正在各自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故事。让这种“平凡中的坚守”深入到广大员工的心中,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个词汇、一种力量、一种价值理念、一种自觉行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