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文辉:善于担当 勇挑重担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担当,每个层级有每个层级的使命担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岗位担当。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仅要有担当的意愿,还要有担当的智慧、担当的行动,必须全方位检视自身、修炼自身,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721eecbac58074dd11a7bf60ef000c77.jpg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设备管理部主任、技改项目办负责人、工程师王文辉就是这样一位善于担当、勇挑重担的先进模范人物。2017年以来,他共参与实施科技攻关项目60余项,组织、参与完成科技成果5项,全厂单箱综合能耗实现了三连降,由2017年度的16.51千克标煤/箱下降到2020年度的13.28千克标煤/箱,单箱水耗由2017年度的0.88吨/箱下降到2020年度的0.63吨/箱。4月27日,王文辉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善于担当,勇挑重担,这是烟草员工的职责所系、立身之本,也是推动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烟草行业迎来了难得发展机遇,没有广大员工积极主动地去把握,只能贻误良机。新常态下,行业经济发展亦面临严峻挑战,没有肩负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千方百计去攻克难关,发展又将如何推进?!

  善于担当,在于过硬本领的练就。王文辉正是因为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能精准研判设备的生产周期,帮助各车间降耗、提效,每年为全厂节省生产成本500余万元,并在102天内完成制丝线项目的施工建设,创造了国内烟草行业重大项目建设的多项进度记录。因此,我们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推进烟草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迎接各种新的挑战,眼前困难确实不少。可如果畏缩不前、碌碌无为,困难会更大,唯有如王文辉那样锐意进取、奋力前行,善于担当、勇挑重担,才能化不利为有利,最终改变困难局面。

  发展道路上,许多困难和挑战绕不开、躲不掉,逃避观望还是挺身而出,考验着我们的责任担当。摆在面前的任务,哪一项不是繁复而艰巨?惟其艰难,更需奋进,激发善于担当、勇挑重担的精神状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破难的奋斗者。

  “担当”二字,重逾千钧。在新时代的时与势面前,担当作为,成为每一位烟草员工的必答题。在烟草行业里,像王文辉这样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他们从来就是在应对各种矛盾和问题中茁壮成长起来的。“打铁还须自身硬”,真正做强做大自己的企业,需要自己苦练“内功”,主动破解难题。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善于担当、勇挑重担,关键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烟草行业形成人人奋发有为、知难而进的创新发展氛围,我们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