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江益忠:工作“急先锋” 客户暖心人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丹丹
A+ A

  熟悉的人都知道,他对待工作很是执着——作为营销战线上的“急先锋”,他打破局限,大力推进平台营销,干起工作如行云流水一般。

  执着背后,他有一颗温暖的心——秉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零售客户会经营能赚钱”的理念,他积极开展营销帮扶,努力帮助客户克服困难、增收致富。

  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主任江益忠。

  肩挑使命勇担当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江益忠先后在不同岗位担任重要职务,取得了不少成绩。特别是负责卷烟营销工作后,他凭借出色的素质能力,持续为企业发展贡献着光和热。

  2020年12月,福建烟草商业系统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营销先行暨新网建工作汇报会上,龙岩市局(公司)以“数据赋能,组织优能,提升效能,积极探索面向新时代新网建的平台型组织”为题进行汇报,将与会代表的目光聚焦到了“平台营销”上。

  作为平台营销建设的倡导者之一,江益忠领衔负责“推进数字营销,实现渠道营销向平台营销转型”课题,带领团队完成经营决策管理平台、营销人员移动服务平台、零售客户交易平台建设,使龙岩市局(公司)成为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第一家探索平台营销的地市级单位。

  “数据驱动未来,要认真做好信息化、数字化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江益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为了打破信息化滞后局限,龙岩市局(公司)两年前提出平台营销理念,江益忠立下“军令状”,带领团队多次赴浙江等地学习经验。

  才能的火花,往往在勤奋的磨石上迸发。为了平台顺利上线,他和同事熬过压力与动力叠加的艰涩,终于蹚出了一条路。

  几乎是与推进平台营销同时,江益忠牵头制定完善卷烟品牌进退管理办法,引进“俏紧平松软”市场状态评价体系、“棋盘式”货源精准投放新模式,切实保障零售客户的自主选择权。

  经过这番改革,龙岩市零售客户毛利率从2017年的8.9%提高到2020年的12.74%,客户满意度跃居全省前列。

  “卷烟销售稳住了,企业的税利就稳住了,零售客户的收入就稳住了。”自担任卷烟营销中心主任以来,江益忠摒弃旧观念,拥抱新思想,学习新经验,不断激发营销团队活力,龙岩卷烟销售大有起色,工作更具特色、更有亮点。

  情系客户暖人心

  20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江益忠深知:只有把服务做好,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推动卷烟营销提质增效。

  在他看来,每位客户都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一分子,只有想方设法让零售客户会经营能赚钱,才能真正实现“我与客户共成长”。

  抱着这一信念,以平台营销建设为基础,江益忠和团队一起打造了由零售客户、烟草公司、非烟产品供应商、金融部门四方参与的零售客户交易平台。

  “操作简单,方便快捷。”“既能订购卷烟,也能采购非烟商品,有了这个平台,我的盈利水平提高得更快了。”……客户如潮的肯定,愈发坚定了江益忠为客户服好务的信心。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不少零售客户面临资金压力。怎么办?江益忠一边走访市场,一边做好沟通协调。最终,他协调多家金融机构开展“烟商贷”活动,共为2498户零售客户争取银行授信6.9亿元,其中810户共使用低息贷款1.05亿元,为零售客户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不论何时,江益忠都不忘贫困零售客户。在他的主导下,卷烟营销中心通过实施分类建档、营销“1+2”中小户扶持等措施,帮助全市47户建档立卡贫困客户实现了脱贫。

  此外,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他主导推行“1+N+X”党建延伸、卷烟非烟一体化发展、零售客户诚信积分管理等工作。其中的“1+N+X”党建延伸工作,以1名营销条线党员挂钩联系N名零售客户党员,再由后者挂钩联系X名普通零售客户,既深化了龙岩市局(公司)“金叶映党旗·红土当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客户的党员意识。

  结合“1+N+X”党建延伸工作,江益忠还组织开展了“金叶慈善”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万名零售客户参与这项活动,累计募集善款216.7万元,助学扶困984人次,让零售客户、消费者都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