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当工人就当一个好工人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54.jpg

  “当工人就当一个好工人”,这是全国劳动模范、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卷包车间卷接设备修理组长梁丰为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他一直扎根生产一线,完成小改小革40多项,申请专利14项,为企业带来了四千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梁丰的人生目标,也许在有些人看来不够远大,更不够激动人心,一点儿也没有前程似锦的意味。但是,对梁丰来说,这样的目标是实实在在的,这是他牢记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时代的脚步向前,好工人的要求在变,要有所建树,知识、干劲、奉献精神三者缺一不可。梁丰正是凭借这“三者俱全”的自身优势,在与设备打交道的30多年时间里,啃掉了一块块硬骨头,掌握了一项项新技术,成为车间维修岗位的技术大拿。作为一名工人,他的人生那么精彩、富足,甚至令人嫉妒。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实现中国烟草梦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

  在烟草行业里,像梁丰这样的先进人物层出不穷。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扳手和改锥重塑着成百上千的零件,用勤奋和汗水挥洒着劳动奉献的激情,在自己的生命里一次次打出耀眼高光。梁丰的事迹再次证明,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干,每一份平凡的本职工作岗位上,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成为一名好工人,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尤其需要强调的是,好工人必须大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只有练成过硬本领,才能迎接新的技术革命的挑战。我们要积极应对形势任务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努力成为知识型劳动者和技能型劳动者,同时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才智、勇于创新实践,为推动烟草行业经济发展发挥骨干作用。

  好工人在新时代必将大展宏图,大显身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以劳动美托起中国烟草梦,让好工人的奋斗之歌响彻神州大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