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中国工程院专家团队在云南文山调研烟粮协同发展工作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廖运
A+ A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及其专家团队日前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烟粮协同发展工作。

专家团队先后到砚山县洪福烟站了解“框烟智慧收购”建设情况,到平远镇木瓜铺村寨脚、洪福村茨坝烤烟连片种植区,现场查看烟区规划情况,了解烟后作物种植、收益等情况,与州委州政府就烟粮协同发展开展工作座谈,听取了文山州2022年烟后玉米套种示范区建设和玉米品种规划情况汇报。朱有勇院士团队就示范区布局规划、作物接茬、玉米品种选择、机械化作业、补贴政策、共生期间作物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等做了交流和讨论。

文山州委州政府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团队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争取上级技术、政策、资金支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粮经作物争地问题、耕地保护问题、生态问题、城镇开发征地的问题,确保耕地保有量的基础上实现粮经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1万亩烟后玉米套种示范区烟田和玉米品种布局规划,固化形成工作标准、规范,为全州推广做好准备;成立保障示范区供水的专业机构,结合水利项目抓好示范区沟渠、管网、机耕路等设施配套建设,为打造全省标杆提供基础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