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楚雄卷烟厂联合开展烟叶生产提质技术交流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维俊、周永波
A+ A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楚雄卷烟厂联合召开的烟叶生产提质技术交流会在楚烟召开,工商双方在会上共同探讨、谋寻推动楚雄烟叶提质的最优路径。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云南中烟项目专家、红塔集团原料部负责人,十县(市)烟草公司负责人,楚雄卷烟厂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云南中烟、集团及工厂相关人员分别对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楚雄K326品种烟叶十年化学成分分析结果,楚雄烟叶在高端特选模块中的组配,以及在红塔品牌高端和一类烟配方中的使用情况作了介绍,并从外观质量、化学成分、感官评吸等方面分析了楚雄烟叶在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工商双方参会人员就烟叶质量问题作了认真分析,对烟叶品质提升改进措施进行深入探讨,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此次开诚布公的座谈,剖析出楚雄烟叶存在的问题,加深了楚雄烟草人的危机感,烟叶提质已是楚雄烟叶生产刻不容缓的任务。他要求,公司相关部门一要认真分析原因,增强质量意识、危机意识,转变思想,潜心做事;二要稳定总量规模,完善烟区规划,调优生产布局,恢复核心烟区和重点烟区,构建烟草产业的新格局;三要加强对先进烟区的学习,提升烟叶品质,挖掘楚雄烟叶新优势;四要打造数字化烟草,着力提升服务烟农、服务工业的水平。他建议,加大对K326品种烟叶生产的科研力度,工商双方成立烘烤技术攻关小组,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通过科技手段的推广运用提升K326品种的产量和产值。

楚雄卷烟厂主要负责人对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长期以来对工厂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工厂反馈问题的及时响应表示感谢。他指出,“玉溪”品牌“千亿工程”对原料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想做强品牌,原料是基础和根本。楚雄是红塔集团的核心烟区,具有良好的烟叶生产基础,希望公司在K326品种种植布局上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工商双方共同努力,加大“第一车间”建设,落实“五化五策”,保障原料需求供给稳定。他要求,工厂相关部门人员要深入县公司、烟叶站点,与公司技术人员深度协作,切实落实技术措施,促进楚雄原料工作的提升。

座谈中,参会人员还对三个规格的“玉溪”品牌卷烟进行了评吸品鉴,就进一步加强工商协同,共同支持云产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工作达成共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