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提前达到健康中国控烟标准,长沙居民吸烟率数据发布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长沙晚报
A+ A

5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22年度长沙市15岁以上居民吸烟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长沙市15岁以上居民吸烟率为19.70%,提前达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20%以下的控烟目标水平。

202305165changsha.png

2022年度长沙市开展了15岁以上居民吸烟率调查,调查覆盖全市9个区、县(市)的81个社区,获得有效问卷3243份。其中,男性吸烟率(41.60%)高于女性(1.60%),农村地区吸烟率(23.77%)高于城市地区(17.27%)。从文化程度看,初中文化程度居民吸烟率较高(24.60%),大专/本科及以上居民吸烟率最低(15.10%);从年龄来看,40至49岁年龄组居民吸烟率最高,为22.10%。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推进控烟行动,发挥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医务工作者的引领作用,开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无烟青春,健康同行”等主题活动,引导共建无烟环境,实现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和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