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四川这个医院,开设了戒烟门诊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成都商报
A+ A

5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了解到,在世界无烟日前夕,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正式启用戒烟门诊,结合现代“心身交互”原理和催眠疗法,去除心理依赖,帮助“烟民”们实现戒烟目标。

20230515sichuan.jpg

资料图

吸烟不止增加肺炎、肺气肿、肺癌等呼吸系统疾病风险,还会增加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生殖系统等疾病风险。二手烟的致癌和有毒化学物质浓度更高,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报告显示:每年有800多万人死于烟草使用,其中700多万人因直接使用烟草而死亡,剩下约有120万的非吸烟者因接触二手烟雾而死亡。“三手烟”容易被忽略,是指附着在衣服、墙壁、地毯、家具甚至头发和皮肤等表面的烟草残留物,由于婴幼儿和儿童的活动特点,当他们在地板、地毯上爬行或玩耍时,以及被吸烟的家长拥抱时,很容易接触到这些有害物质。

许多“烟民”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也知道戒烟的好处,想戒烟或者尝试过戒烟却屡屡失败。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正式启用的戒烟门诊,门诊时间为每周六下午,将采取一对一戒烟咨询、戒烟训练营等多种方式,帮助戒烟者戒除烟瘾,此类方式适合使用药物、烟草替代品等各种戒烟方法都失败了的戒烟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