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建设无烟青岛、健康青岛!全市基层控烟工作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青岛晚报
A+ A

日前,青岛市基层控烟工作骨干培训班分两期在城阳区和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培训班由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青岛市疾控中心、青岛市预防医学会、城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和西海岸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来自各区市控烟工作管理人员、执法人员以及部分社区控烟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各位专家分别就烟草危害和无烟环境建设、中国城市控烟执法概况及执法常见问题、戒烟门诊建设和戒烟干预方法等主题进行了讲解,来自深圳市和青岛市的控烟专家分别就深圳市无烟马峦街道建设和青岛市基层控烟执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悉,本次培训是提升全市基层骨干控烟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基层控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加深了基层执法人员对控烟执法必要性的认识,为基层控烟工作提供了新角度、新思路。

下一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行动的要求,发挥政府、社会、个人多层面的作用,将控烟工作与卫生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强化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执法,加大控烟宣传力度,逐步建立和完善戒烟服务体系,为建设无烟青岛、健康青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