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向未成年人售烟?钦州多部门火速出击…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钦州360
A+ A

“你们常态化的在校园周边开展联合执法巡查的做法实在太好了,这样子我们作为家长就非常放心了,在校的学生们也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梁女士对执法人员兴奋地说道。

20230321qinzhou-1.jpg

进一步抓牢抓实党建共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质效,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自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以来,广西钦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那丽所、钦州市公安局那丽派出所、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党建共建单位紧盯校园安全重点部位,积极履行烟草管理社会责任,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常态化联合执法巡查,不断优化校园周边香烟零售点布局,重点整治传统卷烟和新型电子烟不规范经营乱象,依法取缔校园周边长期存在无证售烟摊点,得到了人民群众、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230321qinzhou-2.jpg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钦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那丽所联合钦州市公安局那丽派出所、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党建共建单位第一时间对被举报的卷烟零售商店进行现场检查,通过询问调查、调取交易记录、核实身份信息等方式固定相关证据,掌握了这家卷烟零售经营户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违法事实,当事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依法调查处理中。该类案件的成功办理,在钦州市尚属首例,充分体现了执法部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彰显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决心。

下一步,钦州市公安局那丽派出所、钦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那丽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深化党建龙头引领作用,不断拓宽合作共建渠道,延伸执法工作触角,强化党建优势互补,实现科学发展共赢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