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西贵港市三部门联合开展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金台资讯
A+ A

3月7日,广西贵港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开展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对港北区贵城街道中心小学对面、世纪花园北区和凤凰城三个电子烟经营点同时开展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学校附近未成年人易接触的经营场所及辖区内电子烟专卖店等为重点,对电子烟的进货渠道、电子烟的品类、电子烟的销售情况以及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是否粘贴相关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

20230314gz-1.png

贵港市三部门联合开展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樊超龙摄

据悉,“奶茶杯”这类一次性电子烟不仅外观可爱亮眼,而且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对校园里的未成年学生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吸引力。贵港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介绍,这些水果味电子烟多为小作坊生产,包装上都未标明生产厂商名称、地址和生产日期等信息,实为“三无”产品。人吸食一段时间后,易出现头昏、胸闷、恶心等情况,对身心健康有极大危害。

当天现场依法查获涉嫌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产品、雾化物和电子烟用烟碱案件3起,查获一次性电子烟(奶茶杯、可乐罐)163个,调味电子烟雾化弹1221个,三个案件现货案值达5.8万元。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

20230314guigang-2.png

查获一次性电子烟。樊超龙摄

目前电子烟化身为“奶茶杯”“可乐罐”等“糖衣炮弹”,对未成年人极具诱惑力。下一步贵港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依法查处违法销售电子烟的行为,为市民营造清朗环境。若发现非法销售电子烟的现象,市民可拨打“12313”投诉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