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小学门口售卖“奶茶杯”电子烟当警惕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A+ A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烟草专卖局采取行动,在六塘镇小学门口查处2家无证销售电子烟的商家,依法查扣28个电子烟产品。

20230228dzy.webp.jpg

当天,8名执法人员分成2个小组,同时进入上述2家小卖部进行检查。经查,2家小卖部办理有《营业执照》,但均未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店内摆放着各类文具、玩具,来店内消费的全是小学生。检查过程中,在一家小卖部收银台前后的黑色塑料袋里发现了7个“奶茶杯”调味电子烟,在另一家小卖部货架下的纸盒内发现6个“奶茶杯”调味电子烟和一个内装15个一次性雾化轻感烟、一次性电子烟等涉烟物品的“全新雾化魔术道具”套装,上述产品套装的外包装上全部标注“请勿销售给未成年人”字样。

现场查获的13个“奶茶杯”调味电子烟中,12个的包装盒上只有英文标识没有中文,但全都没有标注生产厂名厂址,没有注明产品主要成分,且全部标注“3%NICOTINE”(即尼古丁含量3%)。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上述28个电子烟产品,并开展立案调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