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为国家烟草专卖局开展非法调味电子烟整治工作点赞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林楠特
A+ A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奶茶杯”“可乐罐”等造型卡通、果味口感的非法电子烟,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期开展了非法调味电子烟整治工作。据统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查破各类案件593起,追究刑事责任188人;查获“奶茶杯”“可乐罐”电子烟72.38万支,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363起。

20230215dzy.png

电子烟同传统卷烟一样,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电子烟管理办法》也明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并强调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

《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GB 41700-2022)对电子烟的口味、使用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

尽管如此,当前仍有不法生产者、经营者为牟取高额利润,公然挑战法律底线。更恶劣的是,一些不法分子甚至引诱未成年人分销代理,致使其误入违法犯罪歧途。

此次,监管部门坚持查源头、打窝点、抓主犯、净生态,开展非法调味电子烟整治工作,充分彰显了国家坚决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决心和态度。从相关数据看,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既对不法分子产生了强有力震慑,也在全社会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全社会抵制非法电子烟的思想意识。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保护青少年不受烟草危害,既需要有关部门上下一心,履职尽责,强化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更需要全社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保护合力——学校及家长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网络平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企业及相关从业者要增加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感,守法经营。唯有如此,才能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清新环境。

(本文原标题为:加强保护,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