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春运以来南京铁路警方查处多起动车吸烟违法行为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荔枝网 作者:李焜; 郭明慧
A+ A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旅客增多,动车吸烟案件频发。1月13日笔者从南京警方获知,春运以来,南京铁路警方已办理13起列车吸烟案件。其中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仅一天就查处了2起动车吸烟违法行为。

1月10日上午, 由南通开往南京的C3158次列车,运行至宝应到高邮区间时,1号车厢厕所内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列车出现降速缓行,乘警与列车长立即前去查看情况。

20230113gt-1.jpg

乘警赶到时,吸烟男子薛某刚走出厕所,面对询问,他承认了自己吸烟的事实,称自己是第一次坐动车,不知道动车厕所内不能抽烟,也没注意到禁烟标志,烟瘾难耐就躲到厕所内抽烟,没想到触发了烟雾报警,慌张中就将烟头扔进马桶冲走了。

列车终到南京站后,薛某被移交至南京站派出所进行处理。目前薛某被南京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而就在同一天的夜里23时许,南京站派出所又接到列车移交警情。原来,由杭州开往青岛北的D782次列车从苏州站开出不久,14号车厢的烟雾报警器突然响起,列车随即降速缓行。车长和乘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20230113gt-2.jpg

吸烟男子手里还正拿着一个打火机称“刚打了一下就扔掉了”。车长告诉他,不管吸了几口都没用的,烟雾报警器捕捉到后,列车就降速缓行了。车长和乘警对男子进行了教育批评,列车终到南京站后,吸烟男子李某被移交至南京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目前李某也被南京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0230113gt-3.jpg

20230113gt-4.jpg

高铁或动车组列车空间密闭,运行速度高,人员密集,动车或高铁吸烟会对列车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严重时会引发火灾。因此包括厕所在内的高铁车厢任何部位均禁止吸烟。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我们也提醒旅客,请严格遵守高铁列车禁烟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