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高标准开展无烟机关创建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红网
A+ A


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作为多年的全省健康促进县,为巩固创建成果,让广大居民拥有健康舒服的工作生活环境,今年华容县以高标准开展无烟机关为切入点,推动控烟工作深入开展。


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控烟倡议,积极营造无烟健康机关环境氛围。组织开展了第35个控烟日活动宣传,采取展板、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短信息平台、电子显示屏、政务内网等媒介载体方式,向干部职工宣传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提高他们对烟草制品危害的认知程度。印制了2000份控烟宣传海报张贴在各单位显著位置宣传。


强化措施落实。禁止办公室放置吸烟用具,在机关大门口设置“无烟机关”警示牌,办公楼出入口、会议室、电梯等处设置“禁止吸烟”标识牌,温馨提醒进入机关人员不吸烟、不递烟。各单位安排控烟劝导员在机关公共区域和办公楼内开展监督巡查工作,对吸烟人员进行劝导,倡议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控烟和无烟机关建设,持之以恒做好日常控烟工作。


加强创建考核评估。县爱卫会联合县文明办、县卫健局、县妇联、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计生协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县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无烟家庭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今年来重点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无烟家庭创建,对去年申报的无烟党政机关(单位)、无烟医疗机构、无烟家庭进行了验收评估,对其中65个机关(单位)、34家无烟医疗机构、40个无烟学校、744个无烟家庭进行了命名和授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