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大学生控烟科普辩论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西安新闻网
A+ A

5月30日,在第35个“世界禁烟日”来临之际,一场“无烟文化 青春同行——大学生控烟科普辩论活动”西安分会场友谊赛在西北政法大学拉开帷幕。辩论活动旨在发动高校学生在青少年中的主体宣传力量,展示青少年对于控烟议题的关注,对健康中国建设的支持。

20220531xian-1.jpeg

本次大赛由陕西师范大学对阵西北政法大学,两队围绕“严防青少年吸烟更应该强化控烟教育/制度规定”的辩题展开交锋。双方辩手在辩论会上,踊跃发言,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两方辩手发言有理有据,思维灵活缜密,不断就一些禁烟常识与到场观众进行互动,赛场全程高潮迭起。现场不少观赛大学生表示,以高校中很受欢迎的辩论形式来宣传烟草烟雾危害十分新颖,辩题设置引人思考,能够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健康观,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

20220531xian-2.jpeg

20220531xian-3.jpeg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和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4.5%和20%”的控烟目标,新航公共卫生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承办了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的高校控烟科普辩论大会。本赛会邀请了国内24所知名高校,分设北京、西安两大赛区,就戒烟方式与方法、如何推动公共场所的控烟政策落实、加强控烟的社会共治、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等多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控烟话题,从个人和社会的维度展开了深入探讨。经过4个比赛周共计24场比赛的角逐,最终山东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分别从北京赛区和西安赛区胜出,15位优秀辩手和2名全场最佳辩手脱颖而出。此次辩论友谊赛也给西安分会场的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中国控烟协会会长廖文科表示,本次“无烟文化,青春同行”主题辩论大会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辩才,更展现了青年一代对国家控烟工作的支持和担当。

20220531xian-4.jpe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