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香港吸烟率去年降至9.5% 年内将定“烟草终局”路线图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去年的吸烟率为9.5%,男性及女性每日吸烟率分别下降至16.7%及3%,吸烟人士每日平均吸12.7支烟。吸烟人口50%为50岁以上人士,25%为40至49岁。使用另类吸烟产品的人数由2019年的7200人升至去年的1.75万人。

20220527xianggang.jpg

图为陈肇始展示“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摘要报告”。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香港吸食传统烟的人口比例有所下降,反映立法、征税、执法、教育取得成效,但吸食电子烟、加热烟等的人数增加,预计上月底禁止进口及售卖后会有所下降。

陈肇始指,外国及本地研究均显示,吸烟导致慢性病,对香港医疗体系造成压力,特区政府将会积极研究“烟草终局”具体措施,今年内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从3个方向考虑,包括在更多公众地方禁止吸烟、设法降低吸烟产品的吸引力,以及设立进一步措施避免年轻人染上烟瘾,目标全港2025年吸烟率降至7.8%。

调查显示,有90%受访者表示,在接受访问前7天曾于行人街道接触二手烟,有55%则是大厦或处所出入口,车站等交通工具等候区则有近40%。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正考虑多项措施,包括扩展禁烟区至交通工具等候区,设立场所管理人负责制度,允许负责人在私人地方划定小范围吸烟区、禁止在烟草产品添加味道、加入全烟害包装,以及参考其他地方经验,规管购买烟草产品的合法年龄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