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石家庄:控烟戒烟宣传进工地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石家庄日报
A+ A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今年宣传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日前,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围绕主题,开展了控烟戒烟宣传进工地活动。

20220524gongren.png

(网络配图)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健教所联合栾城区疾控中心走进栾城区建筑工地,通过现场咨询讲解、在工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控烟资料、赠送控烟礼物等形式,向工人们宣传吸烟的危害,以及如何戒烟的知识,鼓励他们努力戒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册200余份,包括烟草危害知识手册、科学戒烟图册和折页。

据悉,控烟行动是健康中国203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关键环节。吸烟时产生的二手烟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造成室内空气PM2.5严重超标,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烟蒂是环境中最常见的垃圾,是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此外,电子烟烟雾中含有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质,废弃的电子烟会产生塑料、金属、废旧电池等化学垃圾,也会造成空气和环境污染。市疾控中心表示将持续开展控烟宣传,推广科学戒烟方法,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