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远离烟酒侵害,广州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大洋网
A+ A

在“5.31”世界无烟日前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即将施行一周年之际,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烟草专卖局等多家单位,针对辖区烟、酒经营商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清查烟酒销售不规范行为,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相关法律规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烟酒侵害。

20220519gz-1.jpg

2022年3月,荔湾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部分烟、酒经营商铺的经营行为可能侵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遂与区市场监管局、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抽检排查行动。经过2个月的抽检排查,区市场监管局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27家次,区烟草专卖局排查卷烟零售户300多户,并迅速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商户立即整改,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5月16日,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组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重点对白鹤洞街、冲口街的经营商户证照悬挂和警示标识张贴情况进行“回头看”,经监督检查,此前存在侵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风险的商铺,均已完成整改。

在行动现场,荔湾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向经营者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内容,并派发了相关法律规定指引,以便经营者更深入地学习。

区市场监管局、区烟草专卖局与经营者逐一签订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承诺书》,引导经营商户依法经营、作出承诺,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责任感。

20220519gz-2.jpg

20220519gz-3.jpg

经营商户签署《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承诺书》。

下阶段,荔湾区检察院将继续携手区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联合优势,督促烟、酒经营者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守护成长”社会责任,推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无烟、酒的良好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