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秦皇岛市全城寻找“控烟小卫士”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京津冀消息通
A+ A

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河北省秦皇岛市全城寻找“控烟小卫士”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有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目标的实现,维护无烟城市的环境,为了给全市青少年树立 “青春很贵,烟草不配”“追梦路上,远离烟草”的控烟意识,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拒吸电子烟。同时也为秦皇岛市儿童、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特面向全市18岁以下儿童青少年开展“拒吸第一支烟·争做控烟小卫士”主题优秀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秦皇岛市“拒吸第一支烟·争做控烟小卫士”全城征集,只要您的孩子喜欢播音、拍摄、朗诵,敢于展示自我,就可以参加此次活动。入选者将成为该市控烟形象小代言人,获得丰厚的控烟纪念品,还可以参加控烟相关宣传活动。同时,参赛作品将参与秦皇岛市制作的2022年世界无烟日控烟视频《无烟环境,青春同行》。

该活动由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往期控烟活动风采展示:

20220516qhd-1.png

20220516qhd-2.png

20220516qhd-3.jpeg

附:

一、征集要求

(一)活动主题

青少年是闪闪发光的新生力量,是用力生长的无限可能,青春承载着绮丽的希望与美好的梦想,然而,烟草却在不断地威胁着青少年的健康,为青春的画幅笼上浓重的阴霾。本次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呼吁青少年行动起来,追梦路上,远离烟草,不负韶华,不负自我,共同捍卫炽热的青春,拒绝被烟草控制的人生!

(二)活动对象

全市各类学校各级学生,年龄在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均可参与,以学校集体或学生个人为单位投递作品均可,可在老师、父母等的协助下完成作品创作。

(三)作品内容及格式要求

1、自我介绍+自选诵读内容(诵读内容共有10段文字供选择)+创意内容(根据个人情况酌情添加,有此项可以加分)。

2、自选诵读内容如下(十选一):

①电子烟不是时尚,我的青春自有主张

②我的生活,不要云里雾里

③我的人生,拒绝被尼古丁控制

④点燃兴奋的是梦想,烟草诱惑不为所动

⑤任何口味的电子烟,都不能掩盖对健康的伤害

⑥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

⑦无烟人生更有爱,健康生活向未来

⑧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⑨珍爱生命,绿色呼吸,共创无烟校园

⑩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卫生

3、视频内容模板:“大家好,我是来自秦皇岛市***学校*年*班的***同学+自选诵读内容+创意内容”

4、视频格式为MP4、AVI、3gp均可,时常不超过60秒,视频拍摄手法为手机拍摄(必须横屏哦!)。

5、参赛作品示例:

(四)版权说明

1、参选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者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2、作品必须为原创,如有发现或者被举报作品为抄袭造假,取消参选资格。

3、作品涉及专业内容或引用其他素材,须标注出处。

二、遴选办法

1、各参选单位和个人发送视频文件至qhdjkcj@163.com邮箱。视频用手机录制即可。要求手机横屏拍摄。(文件统一命名格式:姓名+学校+联系方式)。

2、所有征集视频将由控烟相关专家、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和秦皇岛市卫健委相关领导组成的遴选委员会进行评选。

3、对参选作品遴选出优秀视频3个,特色案例10个,入围案例30个,针对参与活动人数和获得优秀案例、特色案例、入围案例较多的学校、机构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证书。

三、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视频海选→评委点评→等待入选通知→入选后颁发证书→作品参与制作秦皇岛市2022年世界无烟日控烟视频→获奖作品会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宣传。

(一)视频海选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 :5月10日-5月25日

(二)获奖者福利

①颁发获奖证书及控烟纪念品。

②参赛视频参与制作秦皇岛市世界无烟日宣传片《无烟环境,青春同行》。

③参加秦皇岛市世界无烟日控烟相关宣传活动及《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立法3周年宣传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