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志愿服务我先行 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北京朝阳控烟志愿分队 李华
A+ A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共青团自2021年11月份起开始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城市志愿者,一起来助力冬奥、服务城市展示各领域志愿服务队形象。北京朝阳控烟志愿者分队积极响应,号召分队内志愿者加入到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冬奥会和残奥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0311dongao-3.jpg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市设立758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鼓励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工作分为每天两个班次10点到13点,下午是13点到16点;正式服务时间为2022年的1月22日至3月13日为期51天。朝阳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参与的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世贸天街的志愿者服务站,自2022年1月15日起开始试运行,朝阳控烟志愿者分队每天安排5到6名志愿者,开展人员引导,线路指引,信息咨询,语言服务,应急服务,周边介绍,冬奥知识宣传等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20220311dongao-4.jpg

志愿者们身着冬奥会定制的蓝色长款羽绒服,在这个冬日的北京行成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此外,各区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志愿者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暖宝宝、应急药品等物资为市民提供服务。

20220311dongao-5.jpg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中,除了经常参与控烟活动的一些退休人员、企业人员,还吸引了更多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对于冬奥会志愿活动充满了参与热情,即使是在2月13日北京大雪的日子里,站点的志愿者们也仍然坚持上岗,自发的参与扫雪铲冰,清理路面等工作,这种志愿精神影响着我们身边的每个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