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甘肃康县创建文明吸烟环境 助力美丽康县建设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西部文明播报
A+ A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的重大战略部署。其中,美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创建清洁、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而创建文明吸烟环境正是建设和谐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也是陕西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康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依据《甘肃省烟草商业系统创建文明吸烟环境,助力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工作规划(2018--2022)》,结合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迅速、高效落实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各项举措,成效显著。

20220119kangxian-1.jpeg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在陇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以及康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康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配合地方规划,积极主动商请相关主管部门协调配合,进了行吸烟区、吸烟柱的计划、选址和安装。目前,在全县重点区域和重要公共场所已完成安装并交付使用吸烟柱 150个。

20220119kangxian-2.jpeg

严格规范,成效显著

康县局(营销部)严格按照《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及管理规范》(陇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企业标准Q/LNYC.G01.01.16—2019)标准和流程实施吸烟区吸烟柱的安装事宜。严格按规范和标准实施计划选址、预算采购、设施安装、工程验收、移交使用、日常维护流程。完成文明吸烟环境建设任务,从吸烟柱使用情况看,效果明显,吸烟柱内烟蒂收集数量大增,而随地扔烟头的现象大为减少,烟民环境意识增强,烟民与非烟民和谐共处的文明吸烟环境大为改善。

20220119kangxian-3.jpeg

因地制宜,分步推进

20220119kangxian-4.jpeg

2018年以来,康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已分三批次共计安装吸烟柱150个。下一步将在吸烟区安装吸烟柱的基础上继续与康县县委、县政府城乡环境建设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协商,因地制宜,再次选择重点区域、在适当时机实施吸烟亭和吸烟室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康县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和谐幸福新康县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