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风雨水镇控烟路 一颗公益火热心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北京密云控烟志愿服务分队 刘德新
A+ A

离古北口水镇一家饭店被投诉过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为了让古北口水镇景区早日成为无烟景区,游客有一个更好的旅游环境,11月3日吃过中午饭,我和另外一名志愿者不远百里奔赴密云水镇景区进行控烟投诉处理工作。

20220113kongyanbj-1.jpg

20220113kongyanbj-2.jpg

已是霜降节气路边的树叶都已渐变色,路边爬山虎在雨水的洗礼下显得格外红艳.如此美景,我却没有太多的心思观赏,只想尽快赶到景区,因为天气不好,还下着雨,我们想在傍晚黑天前能够早点赶回家。大约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被投诉单位,被投诉单位经理热情了接待我们,带我们把楼上楼下房间都看了一下,当看到有的地方标识不明显,我及时把标识送给他告知贴在哪一处位置合适,在查看劝阻记录时候,耐心细致的和他讲解一定要支持国家控烟政策,最后经理在负责人签字处认真的签好字。处理完投诉我们将要离开,经理执意要请我们喝杯热饮料,这么远的路,让你们跑一趟,天也挺冷的,但是想到处理控烟举报投诉是控烟志愿者应该做的,于是我们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从被投诉单位出来,看到路边,墙上,屋檐下爬满了红艳艳的爬山虎,似乎也在热情地欢迎我们到来,已是傍晚时分景区内人流络绎不绝,当碰到有吸烟的游客我就随身把带来的控烟宣传折页灭烟盒送上,同时不忘向他们宣讲国家控烟政策,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

出了景区天黑了,雨越下越大,伴有五六级大风,回头看了看水镇的夜景很美,我看了一下手表大约有7点,肚子也有些饿,想到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控烟投诉都已经在规定日期内完成,我心里没有一丝怨言,自豪自己又为无烟北京的早日实现出了一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的志愿者,都有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公益心,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健康中国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