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常州烟草局:织牢电子烟监管网 合力守护成长道路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常州市人民政府
A+ A

为从源头上避免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侵害,防止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9月16日,常州市烟草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各品牌电子烟负责人、各连锁店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强调电子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健康危害。

会议听取了各品牌电子烟负责人、各连锁店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情况的介绍及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的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对电子烟市场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坚决杜绝以赞助冠名、借题炒作、虚假宣传等形式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吸食电子烟的行为。

会议强调电子烟经营企业及连锁店要继续坚持依法依规经营,从四方面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工作:一是开展好内部培训。及时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传达给一线从业人员,确保层层教育培训到位。二是落实好明示承诺。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及通告,严禁通过网站、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等线上方式发布电子烟广告。三是核实好身份验证。优化完善禁止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身份验证系统,严格核验身份证信息,坚决杜绝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现象。四是规范好网点布局。落实新版合理布局规定,全面禁止并下架中小学、幼儿园内且间距中小学任意出入口100米、幼儿园任意出入口50米范围内的电子烟店。

会后,各品牌电子烟负责人、各连锁店负责人集体签订了《电子烟规范经营承诺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