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罚他5734元!陕西耀州开出铜川首张向未成年人售烟罚单!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网易
A+ A

近期,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以校园周边经营户为重点,认真排查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电子烟行为。

20210918tongchuang-1.jpg

8月24日,耀州区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耀州区XX学校对面有一商行向未成年人售烟。该局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商行存有香烟96盒,经营者无烟草专卖品零售许可证,遂将案件线索移交至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处理。随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调取该商行监控录像,显示经营者有销售香烟的行为,且有些购烟者背着书包,可能为在校学生。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电子数据证据提取。

20210918tongchuang-2.jpg

经走访周边学校,XX学校教师对比电子数据证据,证实为该校在校学生,未满18周岁,属于未成年人。该学生证实其在该商行购买过香烟;经营者也承认,其无烟草专卖品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和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的事实。

20210918tongchuang-3.jpg

当事人的行为属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并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耀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该商行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没收违法所得6元、罚款5734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这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铜川市首例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政处罚,该案件的成功办理,体现了耀州区市场监管局与耀州区烟草专卖局贯彻执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案件查办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烟草部门、教育部门及学校相互配合,体现了社会共治的合力与效果。

“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共开展联合检查6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及电子烟经营户24户,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宣传单100余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联合检查和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酒等违法行为,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