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举办2021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技术培训会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潇湘晨报
A+ A

为了解廊坊市青少年烟草流行现状,客观分析各项控烟政策与干预措施效果,为下一步青少年控烟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廊坊市于9月15日举办2021年廊坊市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技术培训会,广阳区、安次区、三河市、霸州市、大城县卫健局及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210917langfan1.jpeg

廊坊市卫健委健康管理科项目主管王爱军出席会议并指出,2021年河北省首次开展具有市级代表性的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此项工作为科学评估我市青少年烟草流行现状、既往控烟工作的效果、制定相应的烟草控制措施提供依据,为持续推进我市控烟工作行稳致远提供数据支持。

她强调,各监测点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烟草流行监测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强化质量控制,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调查任务。

随后,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郝军对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的调查背景、监测目标、调查方法和问卷内容进行了解读。健康教育科张静宜讲解了电子数据库录入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最后,霸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股副股长张昭从前期准备、调查队伍配置、现场调查注意事项、问卷问题类型分类四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为各监测点开展2021年的监测工作提供了可靠思路。

此次培训会后,广阳区、安次区、三河市、霸州市、大城县将按照统一部署相继启动现场监测调查工作,河北省疾控中心将于近期对此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