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2022年,石家庄全面建成无烟学校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石家庄日报
A+ A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共同印发《石家庄市无烟学校建设推进方案》提出,力争 到2021年底,石家庄各县(市、区)无烟学校建设覆盖率达到50%以上;到2022年底,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

20210829wuyanxiaoyuan-2.jpg

为进一步推进控烟行动深入实施,构建健康、文明、和谐、优美的无烟校园,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牢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筑牢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的社会环境,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共同印发了《石家庄市无烟学校建设推进方案》,对此项工作作出明确安排。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利用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儿童节、教师节、新生入学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各种活动、讲座、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对无烟学校建设进行广泛宣传。

卫生健康部门为无烟学校建设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等专业技术支持,开展专项师资培训,利用爱国卫生运动等平台,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帮助引导吸烟学生主动戒烟,并提供相应的戒烟服务。

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开展创建,将无烟学校建设作为考评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标。各学校要将无烟学校建设作为爱国卫生运动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按照《无烟学校建设指南》强化控烟措施,加强各项保障,将履行控烟职责纳入教职工考核和评价体系,将学生吸烟行为作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的重要内容,将吸烟、二手烟及电子烟危害等控烟相关知识纳入学生健康教育课程,通过课堂教学、班会、党团活动、知识竞赛、板报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控烟知识宣传和普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