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云南玉溪“守护成长”取得阶段性实效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云南玉溪市各县(市、区)烟草专卖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文化和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成立“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清理整治检查组,以“绿滇2021”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卷烟营销和物流等相关部门深入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集中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实效。

1-1-1.jpg

 集中整治阶段市级跟踪督导检查组成员

校园周边清理整治明显。截止8月13日,全市各级烟草部门联合市监管、公安、卫健委、文化教育等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396车次,执法人员3102人次,清理检查经营商户9321户。拉网式排查全市幼儿园503所、中小学630所,清理自动售卖机15台。查处幼儿园、中小学周边无证经营卷烟案件16起,涉案卷烟226.15条,案值40952元。

1-1-2.jpg

 市县两级专卖、市场监管、卫健委执法人员联合卷烟营销和物流等部门相关人员督导检查校园周边商户

图2021.8.16.jpg

(市督导检查组现场规范卷烟持证户经营意识)

电子烟监管日常监控到位。自“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九个县(市、区)实现了电子烟“线上净网、持证户清零、线下管控”的工作目标。经清理整治电子烟市场,全市未发现辖区内存在生产烟碱企业、互联网售卖电子烟、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红线内”售卖电子烟、卷烟持证户售卖电子烟情况,无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信息和电子烟实体店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行为及电子烟以赞助冠名等推广形式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品吸的广告。
  目前,全市共有78家电子烟实体店,县级烟草专卖局已将登记备案,对其进行监管,并要求其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卖电子烟,在店铺明显的位置展示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的承诺书,已把对电子烟的监管纳入专卖市场日常监管工作,并将电子烟监管、不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纳入市场常态化检查。

1-1-3.jpg

 市县两级专卖、市场监管、卫健委执法人员联合清理整治电子烟实体店

下一步,玉溪市将持续巩固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校园周边商户的清理力度,充分发挥各职责部门联动监管效应,定期开展“回头看”,纵深推进“守护成长”集中整治,督导各县(市、区)局对幼儿园、中小学周边烟草制品零售点设置重新进行规划,严格按相关法律程序修订完善本辖区烟草制品合理布局规定,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