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云南省“菌菇之乡”易门县“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在开展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宏云
A+ A

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地处滇中西部,是云南有名的菌菇之乡。在易门的60多万亩森林里,生长着干巴菌、松茸、鸡枞、牛肝菌等400余种野生菌,可食用有100余种,年产量约4000吨。进入7月,野生食用菌大面积上市,每天都会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易门,上山参与采菌体验、品味各类野生食用菌菜品,在菌乡尽享舌尖上的味道。2020年,易门实现食用菌综合产值11亿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

为维护云南“菌菇之乡”形象,提升烟草市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卷烟零售户和电子烟经营户守法自律意识,易门县烟草专卖局按照省市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牵头作用,及时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专项集中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在全县辖区内采取分期、分批的方式,全面拉开“守护成长”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专项行动序幕。使全国各地游客们在尽情享受云南野生菌菇之乡狂欢魅力。

易门1 (1).jpg

 规范卷烟零售户守法自律意识

易门1 (2).jpg

 清理整治电子烟实体店宣传灯箱、海报、立牌,拆除、遮挡“烟”字和“尼古丁”字广告,防止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

此次专项行动,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在辖区内售烟网点、行政许可中心等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或专用宣传标识,营造社会力量的共同监督、共同制约。截止目前辖区内未发现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累计开展行动12天次,出动车辆17台次,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经营户420户次,其中卷烟零售户412户次,个体户8户次。清理校园周围存量售烟网点共计5户,其中:中、小学周边2户,幼儿园周边3户。

三是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线上售卖电子烟行为的监管,对辖区内互联网平台涉烟信息系统筛查,适时删除。经排查,辖区内不存在通过互联网发布电子烟广告、销售电子烟的行为。

四是强化对电子烟经营商户的严查,对辖区内电子烟经营商户逐户宣传引导,对中小学或幼儿园周边商户售卖电子烟、无证经营卷烟等行为进行制止或查处。截止目前为止,易门县辖区共有主营电子烟经营实体店4户,已进行宣传引导并备案登记,发放、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及电子烟警示标识,征得四商户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的承诺。截止目前在辖区内未发现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

易门3.jpg

   下一步易门县烟草专卖局将全面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集中整治持续营造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依托烟草市场监管热线12313”的大平台,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是加强借助新闻媒体、行业网站本土自媒体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行动成效三是加大典型案件曝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强舆情监控,防止负面舆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