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江山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手机人民网
A+ A

“有叔叔说电子烟很香,让你们尝一口,能不能答应呀?”“不能!”日前,浙江江山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通过浅显直白的问答和游戏方式,向孩子们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卡通宣传折页,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

20210802jingshan000.jpg

江山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周育梅摄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年初以来,江山市烟草专卖局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22人次前往校园、街道、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手册、粘贴海报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已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46份。

同时,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江山市烟草专卖局全面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对网上售卖电子烟及暗中销售、无证经营等行为进行全方位督查,并逐户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警示标语,全面构筑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20210802jingshan1.jpg

江山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子烟销售场所展开专项检查。周育梅摄

此外,为维护中小学校周边良好环境,打造“无烟”校园,江山市烟草专卖局逐户上门走访排查登记,全面清理校园周边存量售烟网点,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烟草制品零售点设置的新要求。今年初以来,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80余人次,全面清退校园周边零售户58户。

20210802jingshan2.jpg

江山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管理员对中小学周边商铺开展“地毯式”摸底。周育梅摄

“我们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码,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典型案例的曝光报道,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江山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