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合力关爱 守护成长”专项活动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大江网
A+ A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烟草专卖局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合力关爱、守护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及电子烟侵害专项活动,积极落实控烟履约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0723shangrao2.png

联合出动,推进宣传“进万家”

20210723shangrao1.png

“您身边有未成年人吸烟吗?”“您知道电子烟的危害远远大于传统香烟,会产生新的有毒物质吗?”在信美社区和校园学里,广信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们正向群众讲解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等文件精神,通过海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群众了解电子烟的危害,并设立咨询台进行现场答疑,动员各单位及社会力量,劝诫和制止校园吸烟行为,加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其间,共发放未成年人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电子烟危害宣传传单1000余张,接待咨询人次达18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推动宣传“进店铺”

20210723shangrao3.png

“我们有义务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及电子烟危害,一定不会违规销售电子烟”。在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城区零售户李正明感慨道。为进一步强化对零售户的宣传引导,广信区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线上利用零售户微信群推送宣传内容,转发解读行业内最新文件精神;线下在零售户经营场所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及相关宣传标语,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红线”范围内的30余户卷烟零售户逐一进行重点摸排,利用零售户宣讲会、零售户约谈等多种形式,向卷烟零售户宣讲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法律规定,以及违反该规定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树立零售户规范经营意识。截至目前,已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及电子烟”警示语560余张,进店宣传达120余人次,行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