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拒绝烟草、拒绝吸烟——青海省举办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青海新闻网
A+ A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5月27日,青海省教育厅联合省爱卫办在青海大学举办青海省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促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健康生活习惯,形成积极参与控烟禁烟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无烟校园环境。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学校是一方净土,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吸烟等不良行为,会严重损害身心健康,甚至影响学业和生活。

20210528qingdao1.jpeg

活动中,青海大学以现场倡议、文艺表演、“我不吸烟”签名活动等形式开展“健康青海行动之控烟行动”的主会场宣传活动。同时,在全省其他高校、西宁市中小学分会场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手抄报比赛、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以烟草和烟草产品及电子烟危害、二手烟危害、吸烟与疾病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20210528qingdao2.jpeg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李晓东说,无烟日活动走进校园,就是希望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烟草的严重危害,主动远离烟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着力培育“不吸烟、不敬烟、拒香烟”的良好文明风尚,共同营造健康、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20210528qingdao3.jpeg

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表示,要充分利用学校主阵地作用,通过健康教育课、宣传栏、演讲比赛、国旗下讲话、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学校领导、教职员工要做好控烟的表率,率先垂范,带头戒烟、不吸烟,同时要监管制止学生吸烟,劝阻校外人员在校园内吸烟;学生要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拒绝烟草、拒绝吸烟,开展互相监督,向身边的朋友、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劝阻吸烟行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控烟行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