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整合31省区市权威戒烟资源,“中国戒烟平台”小程序上线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北京日报
A+ A

国家卫健委与世卫组织26日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发布会还宣布,“中国戒烟平台”小程序即日起上线,该平台整合了31个省级行政区的权威戒烟资源,通过数字化手段,使得多种戒烟服务和资源,如戒烟诊所、戒烟热线、戒烟小程序,以及微信互助群等触手可及。小程序内容主要包括:戒烟热线、戒烟门诊详细信息,以及线上戒烟服务资源等。

jiayanpingtan0527.jpeg

我国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70%以上。为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鼓励吸烟者戒烟,《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对吸烟及二手烟暴露与四大慢病,即慢性呼吸疾病、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之间的关联方面的全球科学依据进行了更新。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新增加了电子烟的健康危害章节。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副司长吴翔天指出,应当有效告知公众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提高吸烟者的戒烟意愿,帮助更多吸烟者用科学的方法戒除烟瘾。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主任、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也表示,吸烟为致病之首恶,控烟为防病之首善。要降低吸烟率,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知急需提高和深入。

“承诺戒烟”是2021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过去一年多来,COVID-19的大流行使得全球数百万人产生戒烟意愿。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在去年12月为2021年世界无烟日发起了为期一年的“承诺戒烟”全球运动,在公众的健康意识大幅提高的时刻,襄助吸烟者一臂之力,鼓励他们成功戒烟。

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控烟行动工作组的指导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合了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权威戒烟资源,打造了“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通过数字化手段,使得多种戒烟服务和资源,如戒烟诊所、戒烟热线、戒烟小程序,以及微信互助群等触手可及,便于吸烟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且被证实有效的戒烟服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表示,“吸烟者要戒烟,下定决心是第一步。专业的戒烟帮助可以使吸烟者的戒烟之路走得更加稳健持久。希望‘中国戒烟平台’能够帮助每一个立志戒烟的人更轻松地成功戒烟。”目前,“中国戒烟平台”小程序已经正式上线,前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或在微信中搜索“中国戒烟平台”即可访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