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佛山控烟劝导员将“持牌”上岗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佛山日报
A+ A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佛山市于5月21日正式启用全市统一的控烟劝导员胸章、臂章,规范控烟劝导工作的社交语言和形象。据悉,近年来,佛山市大力推动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成功创建了近2600家广东省无烟单位,全市吸烟率持续下降。

20210524foshant1.png

“这位先生,这里禁止吸烟,请您到吸烟区吸烟,另外吸烟有害健康,让我们一起共建共享无烟环境……”21日下午,佛山市机关事务局的安保、会务、清洁等工作人员戴上了控烟劝导员的徽章,学习规范的控烟劝导语。

据悉,为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劝导工作,佛山市爱卫办统一制作了“控烟劝导员”胸章、臂章各3万个,并陆续发放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餐饮单位、网吧等场所,供控烟专职(兼职)劝导员佩戴。

佛山高度重视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将控烟工作纳入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并积极开展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设置文明吸烟点,规范群众的吸烟行为,引导群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在城市公共区域建成室外吸烟点1420个、室外吸烟亭8个。

同时,佛山市支持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建无烟单位,要求各单位把制度建设作为强化控烟措施、加大控烟力度的重要手段,同时把工作人员戒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义务宣传员、劝阻吸烟等指标纳入各项管理规定,维护健康环境。

据统计,截至2020年,全市共创建“广东省无烟单位”2595家。而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2020年全省无烟单位暗访结果的通报》,佛山市暗访综合评分总分排名第九位,比2019年的十七位上升了8位,无烟单位创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市爱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无烟单位、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无烟学校创建活动及文明吸烟环境建设,群众慢慢习惯和自觉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提升了城市文明整体水平。通过无烟党政机关创建,领导干部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各级会议无吸烟现象,职工二手烟暴露减少,政府机关形象也得到提升。

此外,佛山市还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推动控烟立法等举措,提升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树立佛山市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城市形象,全市吸烟率近年来持续下降。根据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发布的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报告,2020年成人烟草使用率降至21.6%,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