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艺术活动助力控烟,创建无烟工作空间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500笔+承诺戒烟》的线下实验艺术互动活动,在WeWork上东公园里社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借艺术创作,行“戒烟”承诺,旨在让更多群体认识烟草危害,共同创建一个支持构建无烟未来的环境与氛围。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报告数据,烟草使用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夺去八百万人的生命。全球15岁及以上的人群中,烟草使用者 约13.37亿,中国的吸烟人数高达3.08亿。世界卫生组织将2021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定为“承诺戒烟”。希望借此呼吁更多人加入其中,享健康生活。本次活动邀请到当代视觉艺术家邬建安先生,通过他融合了绘画、剪纸、拼贴等艺术形式,与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数百人一人一笔,共同参与到这场公共卫生主题的艺术创作。画作的每一笔都承载着为自己,为家人,为人人立下戒烟承诺。

20210213500bit1.jpg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图左)与邬建安先生(图右)于活动现场共同进行创作

20210213500bit2.jpg

演员/歌手许魏洲出席活动

20210213500bit3.jpg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小波(图左)与邬建安先生(图右)于活动现场共同进行创作

活动现场,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出席并表示:“自2016年进入中国以来,WeWork已经在中国12个城市建立超过100个社区空间,为会员企业及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通过创建无烟办公空间鼓励大家戒烟,倡导健康的工作状态与生活方式,这是WeWork中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WeWork领先的社区平台携手会员企业一起,为公共卫生事业出一份力。”

20210213500bit4.jpg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出席并发言

“艺术与公共卫生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他们都是高尚的、服务于公众的,疫情期间,艺术传递超越国籍的温情,给人们带来鼓舞和慰藉。今天这样特别的跨界活动,相信能够引起更多人关注吸烟的危害,给很多正在戒烟的人士带来激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Gauden Galea)医生在活动上表示。

“很高兴今天来到WeWork社区,看到全面无烟环境在这里及中国各地得到落地和发展。我们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尤其是在还没有无烟立法的城市,共同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保护所有员工的健康,为吸烟者提供一个有助于戒烟的环境,”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慢病控制组负责人印曦补充道。

20210213500bit5.jpg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慢病控制组负责人印曦

本次《500笔+承诺戒烟》的艺术互动活动,通过跨界活动吸引到更多方对于吸烟危害的关注,也带给戒烟人士鼓励。用极强的仪式感和参与感,将对戒烟的承诺和支持转化为行动,并用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作为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WeWork中国始终致力于打造健康可持续的空间环境,为会员带去身心健康的办公幸福感。工作场所作为主要公共空间之一,一直是控烟推广和监管的重点领域。无烟空间不仅是健康的保障,更是公民和企业社会责任与义务的体现。尤其对于企业来说,员工的健康是发展基石,才能真正提高运营效率惠及商业链条,从而实现更高经济价值。在WeWork社区,不仅放置了免接触式消毒剂和纸巾分发器,增强清洁服务,同时在办公空间全面禁烟的前提下,按照相关机构的建议和最佳时间采取措施,对整个空间的空气进行过滤,为会员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提供高质量的空间环境。作为行业领先企业,WeWork中国也将进一步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引导控烟、戒烟、无烟理念的落地,并通过社区平台邀请更多企业方共同守护无烟社区使命。

未来,WeWork中国将携手合作伙伴与会员企业继续推广无烟理念,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构建无烟社区,用更健康、绿色的空间环境与灵活、高效的空间服务,双线并进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激发更强的创新活力。

北京市控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