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社区公园来锻炼,控烟就在我身边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北京丰台控烟志愿分队刘凤娥的控烟笔记

近日,一队人员出现在丰台公园,她们身上鲜红的控烟绶带格外醒目。这是丰台控烟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来公园捡拾烟头,做控烟宣传。

0201tttp1.jpg

今天气温较低。上午十点,大家准时来到公园西门集合完毕。每个人都自带了垃圾袋,沿着游园路线捡拾烟头。我们的行动,吸引了游园人的目光。这也是我们控烟宣传的一个方式。


天气寒冷,新冠抬头,控烟显得尤为重要。吸烟的危害,需要更多的人员知晓、重视。为了大家的健康,必须做好控烟。


一位奶奶带着自己两岁多的孙子来公园锻炼游玩。小朋友看到我们的绶带,很是好奇,就走过来。队员告诉小朋友,我们是控烟志愿者,“小朋友,你家里有人吸烟吗?”


小朋友奶声奶气地说:“爷爷”。


奶奶说:“他不在屋里吸,但是每次出门吸烟回来,都会有烟味”。


志愿者告诉奶奶说:这就是三手烟了,三手烟对身体也很有伤害。


奶奶听了,吃了一惊。志愿者给她讲了三手烟的危害,把包里携带的《帮你戒烟》和条例折页,送给了奶奶,请他们回去看看,转告爷爷千万别在公共场所吸烟,“自家门外的楼道、楼梯,都是公共场所”。


奶奶领着可爱的孙子,若有所思地走了。望着他们的背影,我们心里很有感触,觉得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也更坚定了我们做好控烟的决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