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前8月网购零售额超8万亿元!实体店又扎心了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81227亿元,同比增长19.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66340亿元,同比增长15.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3.6%。

对此,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图片

从数据可以看到,网购力量的庞大,且不说是否存在刷单等行为。观察我们身边人及家人的变化就可发现,不但年轻人爱网购“剁手”,就连上了年纪从不网购的父母,也学会了从网上、直播平台上买买买......

对于做实体生意的老板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们钟于网购?

心理学家分析可能存在以下心理

(1)喜欢新鲜感。很多新品打着只在电商平台销售,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好奇感新鲜感,尝鲜心理的作祟,让他们愿意为此买单。

图片

(2)喜欢囤货的感觉。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很多主播在卖货时,喜欢利用各种节日“回馈粉丝”,比如“生日会、宝宝宴、结婚纪念日、传统节假日”,利用个别产品的超低价诱惑,让消费者在直播间买买买,不停歇,有顾客表示囤货的感觉“太爽了”。

图片

(3)喜欢拆包裹。当一个个包裹拿到家,很多网友都喜欢拆包裹的快乐,如果有卖家再赠送一点小礼品,快乐会加倍。不亚于小孩子吃到糖果的幸福感。

未来,实体店还有赢回消费者的机会吗?

虽然,网购零售额的成绩很优异。但不能否定实体店的功劳。有些实体店是网店取代不了的,比如大型实体超市、农贸市场、水产品等。网购产品虽多又便宜,但其中存在的问题也很多,比如假货泛滥、商家描述与收到实物不符维权复杂、支付风险、售后无人问津等。

实体店如果能在店铺环境上进行改良、经营上进行创新、诚信经营、保质保量,不少顾客还是愿意在线下消费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