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一种声学阵列采集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一种声学阵列采集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针对采集系统中存储资源存储声音信息时压力大的问题,南宁卷烟厂通过声音传感器采集AGV小车的频率特征进而识别AGV小车,并结合压力传感器确定小车的位置,创新性地研制了一种新型声学阵列采集系统。该系统在接收到两AGV小车距离压力信息时,才接收声音传感器采集的声音信息并进行存储,当两辆接近且不减速时报警,还辅助解决因信号丢失造成AGV小车位置丢失的问题。据悉,该项专利成果主要涉及物流技术领域,既可应用于AGV小车运输碰撞检测,为车间物料运输的优化提供了技术支撑,又能够减轻存储资源的压力,避免存储资源的浪费。

近年来,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以侯振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钟世乐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为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公司及南宁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