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难题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敏、杨小雨
A+ A

近年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一个着眼点、四个优化”的物流发展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核心目标,开展创新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2022年内蒙古烟草专卖局(公司)系统创新成果发布交流培训班暨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发表赛上取得“双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该市局(公司)《集中区域配送模式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创新推出集区域划分、配送周期轮转、单日线路排序、智能排程分车、卷烟柔性配送于一体的卷烟配送新模式,减少了4名配送人员,将车辆满载率提高到90%以上,6个月共降低配送费用136万余元,此次获得精益创新项目一等奖。该市局(公司)《全品规自动卸货设备的研发》课题成果,实现了入库卸烟环节的全过程、全品规、全自动化,突破了人工卸货自动化程度低、劳动强度大的行业“卡脖子”难题,减少了2名装卸人员,大幅提高了人均卸烟效率,有效发挥了降本减员增效作用,此次获得QC成果一等奖。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局(公司)将持续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一如既往开展创新攻关,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和精益管理,在改革创新上争取取得更大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