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提报ISO/NP 4906国际标准获正式立项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赵英豪、张敬一
A+ A

近日,我国烟草行业提出的《细切烟丝 用于制备细切烟丝制品的填充值测定方法 恒重加压法》国际标准提案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烟草及烟草制品技术委员会物理尺寸分技术委员会成功立项(国际标准编号:ISO 4906),这是中国烟草“十四五”期间在ISO立项的首个国际标准。

烟丝填充值与烟草制品感官品质紧密相关,是影响烟气成分分析的关键性指标。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和国家局科技司的组织推动下,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烟草工艺重点实验室基于我国烟草行业已建立的烟丝、膨胀梗丝填充性能的方法标准(YC/T 152),联合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提出了用于制备细切烟丝制品填充值测定方法的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

近年来,郑州院向ISO有关专家介绍了基于YC/T 152填充值测定方法,并就提案的名称、范围以及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标准项目提案。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审批,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于2020年12月底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报送了ISO/NP 4906项目提案,提案获得21个国家成员体的支持。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标志着我国烟草行业标准研究成果得到国际认可,也是中国烟草为国际标准化工作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的重要体现。下一步,郑州院将与各国项目参与专家密切合作,在国家局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国际标准制定流程,稳步推进这一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争取如期发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