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问题从一线中来 成果到一线中去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问题从一线中来,成果到一线中去”,这是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制定的科技创新指导方针。他们针对中支烟设备效率相对较低的短板,从“人机料法环”多个维度展开创新活动。2018年以来,先后实施“‘阿米巴’管理模式的导入与应用”等管理创新课题3项、“中支烟特色工艺研究”等科技项目6项、“卷包产品质量缺陷与设备故障二元对应案例库的构建”等质量改进15项,获国家专利13项,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步伐,项目在一线、难点在一线、机遇在一线、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在一线。因此,我们一定要善于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这既是工作方法问题,也是工作作风问题,务必很好地坚持而不能有丝毫的动摇。

  一线是工作重心,一线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点。深入一线,是具体的工作方法,亦是推进烟草企业科技创新的现实要求。了解一线存在的问题,掌握实情,就要深入实际。恩施卷烟厂正是因为坚持站位于一线,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全面正确地认识问题,深入科学地分析问题,从而积极稳妥地解决问题,将各项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问题从一线中来,成果到一线中去”,一句话,就是要坚持“问题情怀”。何为“问题情怀”?就是要像恩施卷烟厂那样坚持在一线找问题,然后进行梳理归类,探讨其形成原因,想办法予以解决。随后,迅速地将解决问题后的“成果”,在一线派上用场转化为经济效益。

  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种工作方法,亦有丰富的内容。我们的发展是一切为了群众,我们的一切发展要依靠群众。加快推进烟草企业科技创新步伐,离不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深入一线、站位靠前的工作要求,就要扑下身子到现场指挥、现场调度、现场服务、现场办公,发现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只有坚守于一线,才能在千头万绪中理清各种思路,做到望闻问切,审时度势,提升从找到“问题”、并将“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的能力。只有决断在一线,才能切中问题的核心,抓住问题的要害,在第一时间破解所遇到的难题。只有担当在一线,才能赢取群众的信任,牢牢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更好更快更有力更有效地推进烟草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