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际独立烟叶经销商推动烟叶实现绿色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如今,可持续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烟草行业来说也是如此。近年来,CNT烟叶公司、纽科全球烟草贸易与服务公司(NewCo)和津巴布韦诺顿烟叶公司(NLT)等独立烟叶经销商为实现可持续生产,加大对烟叶种植者的指导和扶持力度。

增强可持续发展意识

在全球吸烟率下滑的情况下,提高烟叶种植者的生存能力成为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为此,津巴布韦诺顿烟叶公司向烟农宣传多样化种植的必要性。该公司总经理爱丽丝·穆科姆·奇万扎说:“津巴布韦政府推行旨在最大程度提高劳动力水平和投入资源效率的耕作方式后,我们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此类培训,从而更好地指导农民增加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确保家庭层面的粮食安全,同时帮助农民种植烟草作物。”

CNT烟叶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在全球范围内从事烟叶及其他农产品的种植、采购、开发、加工、提取和生产工作。该公司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马特·王尔德指出,近年来,可持续发展越来越重要,几乎渗透到公司所有关键事务中。该公司与包括农民、农民组织、社区、非政府组织和专家在内的利益相关方一道开展可持续项目工作,调研每个烟叶产地的经营背景与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将农民的财务可持续性作为其可持续项目的核心内容。CNT烟叶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培训计划,对烟叶种植者进行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实操技能知识培训,促进其实施最佳农业实践,实现烟叶种植可持续发展。

纽科全球烟草贸易与服务公司虽然不直接与农民打交道,而是从合作伙伴和其他烟叶商那里采购烟叶,但是可持续性同样在这家公司的所有活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2021年9月,该公司成立专业服务和贸易部门,负责处理公司的多样化事务和非烟活动。

“我们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社会和环境挑战提供积极主动的解决方法,并与拥有创新解决方案的企业合作,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NewCo高级执行顾问约瑟·玛丽亚·科斯塔表示,“我们承诺会尽最大努力,通过公司专业部门使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现实。例如,我们正在全球推广Sidney 905滤水器,此款滤水器已被证明是获得安全用水的有效方法之一。这种获取安全用水的方式可以减少木炭燃烧。”

此外,NewCo开始使用更环保的替代品取代烟草行业中使用的装运烟叶样品的塑料袋。“用于储存和运输烟叶样品的大多数塑料袋都是不可降解的,因此并不环保。经过几个月的研究和测试,我们已经订购了第一批环保袋。这些袋子由马铃薯淀粉制成,100%可降解,并通过食品安全认证。我们计划动员所有供应商、销售商和客户,让他们做出改变,使用更加环保的产品,为建立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做出贡献。”

有效保护森林

在世界范围内,对烟草制品的监管压力继续增加,在可持续性问题上也是如此。2021年11月17日,欧盟委员会宣布了一项计划,禁止销售在被砍伐的森林和退化的土地上种植的农产品。此举是为了有效保护森林,使其在生长过程中持续吸收二氧化碳。根据联合国数据,过去的30年里,世界已经失去了4.2亿公顷的森林,这个面积比欧盟还要大。在最近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100多个国家承诺在2030年前结束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目前,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名单上包括大豆、牛肉、棕榈油、咖啡、可可和木材等;虽然烟草未被列入,但草案以后还有进一步修订的空间。

在2017年一份关于烟草对环境影响的报告中,世界卫生组织对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烟叶种植对森林的影响表示担忧。据估计,全球烟叶烘烤每年需要1140万吨木材,卷烟和卷烟纸生产以及包装都需要木材。烟叶种植需要有养分的土壤,耕地过度扩张会导致森林进一步枯竭。

科斯塔说:“烟草行业需要负责任地采取行动,确保可持续性是其所有活动的核心。从烟农到制造商,整条价值链都需要保护所有的自然资源,包括森林。”

加强培训植树造林

津巴布韦的可持续造林协会(SAA)是一个由烟草商资助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2013年,旨在保护和发展现有的本土商业森林。津巴布韦大部分烟叶由种植规模较小的农民种植,他们习惯用木柴在烤房烘烤烟叶。SAA与烟区的农民创建合资企业,建立桉树种植园,因为桉树生长迅速,且能提供良好的木柴。

作为津巴布韦的可持续造林协会成员之一,津巴布韦诺顿烟叶公司响应协会各项政策,举办实地考察日和研讨会等活动,鼓励农民植树造林,并提供最佳实践建议,促进津巴布韦继续遵守各项反伐林法律。

王尔德强调,多年来,CNT烟叶公司将打击森林砍伐作为一个优先事项,主要对使用木材烘烤烟叶的产地以及其他类型的烟叶产地,采取举措确保这些地区的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CNT烟叶公司还需满足社区对企业的期望,建立健全可追溯性系统,将烟叶与其种植源头的相关信息联系起来,提高生产的透明度。

CNT烟叶公司已经确定了其供应链中的高风险产地,并启用了旨在减少森林砍伐的系统。该公司启动了再造林工作,对农民、社区和利益相关方进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培训。王尔德指出:“对农民进行法律法规、保护森林和再造林实践方面的培训,听取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解决森林砍伐和再造林问题。培训后,由推广人员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分析,分析结果将反馈到改进项目中。在烟叶产地推行各种再造林和减少碳排放项目,根据当地情况量身定制森林再造和保护项目,与专家伙伴合作,扫清各项举措在当地落地执行时的障碍,这是我们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

                                                                                            李恒编译自《烟业通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