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外香烟“素面”包装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知乎
A+ A

世界卫生组织要求,烟草制品包装正面和背面,都须印有占据烟盒面积50%以上的健康警示,健康警示必须大、明确、清晰、醒目,不得使用如“淡味”、“柔和”等误导语言,并标明烟草制品成分、释放物信息、所引起的各种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公约》是根据长期控烟效果做的要求,警示图对控烟效果非常明显。有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警示图案上烟包,有86%的成人将不会把烟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人,吸烟的人也有83%将减少送烟陋习。

为了很好的控烟,世界各国都响应了组织召唤,泰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给香烟盒子加上恐怖的警示图片。


泰国香烟盒包装

英国香烟盒包装

韩国香烟盒子

香港香烟盒包装

在实行控烟警示图烟盒后,加拿大2001年的吸烟率下降了12%~20%。邻国泰国也受到激励,图形警示面积从2005年的50%上升到了85%;尼泊尔甚至将这个标准提高到了90%!

而爱尔兰、英国、法国南非、新西兰、挪威、乌拉圭和瑞典等国家正在推动立法实施。其中有两个控烟非常有代表性的国家:澳大利亚和英国。

控烟最狠的国家--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对香烟的警示图非常重视,他们的包装警示图比例也是全球最大的,正面占了75%,反面占了90%。盒子覆盖这样大面积的恐怖图,让很多烟民失去购买欲。


不同国家所受烟盒上面,吸烟有害健康图片警告所占比例

同时,他们为了监督这样的控烟方法,实现包装警示图的立法。这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限制香烟包装的法案。该法案规定:

澳大利亚市面上的所有香烟包装不得带有醒目的商标或者绚丽的颜色,而是统一使用橄榄绿色包装盒,并在其正面印有规定的图像内容,包括不健全的人体部位、腐烂的肢体或是因受父母吸烟而病倒的儿童照片。

这是世界上第一份关于香烟包装的法律,也是最严格的香烟包装法律。在 2012 年使用了丑包装以后,澳大利亚的卷烟销量有了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香烟销量下降

英国满眼都是丑陋的烟盒子

在控烟警示中英国更狠, 5 月 21 日,英国推行了一项新法规,完全取消了卷烟制造商们为了宣传产品而特地使用的差异化包装。


新规要求:卷烟包装必须统一制成深橄榄绿色的方盒子。它是种介于绿色和棕色之间的颜色,在潘通色卡上,它编号 Pantone 448 C,被烟民们诟病为“最丑陋的颜色”。

除此以外,盒体 65% 以上面积的必须被文字警告和病变图片覆盖,强调吸烟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就连烟草包装上的字体都做了限制,它们必须以统一无衬线字体 Helvetica 的形式出现,使用相同的字号和颜色。

乍看之下,所有香烟品牌都被迫变得一致而丑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