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于2022年改变烟草制品消费税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烟酒行
A+ A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国家税务委员会宣布了烟草和酒精产品的各种消费税变化,这些变化将在 2022 纳税年度生效。

世界银行集团的一篇文章指出,虽然哈萨克斯坦在 2003-2013 年实施的烟草税政策导致烟草消费税收入增加,但在公共卫生方面显然无效,因为它没有导致减少香烟消费。

2014 年,烟草消费税显着增加,烟草变得越来越难以负担,导致该国的烟草销售和吸烟率下降。然而,在 2015-2019 年,该国恢复了适度加税的政策。 2015 年烟草负担能力的下降不仅是由于消费税增加,还因为烟草行业的定价政策和收入下降。

至于 2020-2021 年,卷烟消费税计划每年增加 12-14%,从每 1000 支香烟 11,000 坚戈(26 美元)提高到 12,300 哈萨克坚戈(29 美元)。

在替代产品方面,与近年来全球趋势类似,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 (HTP) 正在当地市场兴起2022年烟草零售价格表,主要消费者是年轻人。到 2020 年,HTP 和电子烟油的税收将如下:加热烟草产品的每公斤烟草混合物税将从 7,345 坚戈(17 美元)增加到 11,750 坚戈(28 美元);含尼古丁液体的价格将从每毫升 5 坚戈 (0.$001) 增加到 8 坚戈 (0.$019)。

同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资助的一项新的美国研究表明,根据之前的调查结果,提高电子烟税以遏制吸电子烟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它只会导致人们坚持或恢复。 传统(更有害)香烟。

这项名为“电子烟税对电子烟价格和烟草产品销售的影响:来自零售小组数据的证据”的研究旨在检查美国八个州实施的电子烟税的影响。研究人员利用 2011 年至 2017 年间 35,000 家全国零售商的数据发现,电子烟价格每上涨 10%,电子烟销量就会下降 26%。然而,电子烟价格也上涨了 10%2022年烟草零售价格表,导致传统卷烟销量增长了 11%。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