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莫国际押注尼古丁袋装产品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5月1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菲莫国际公司周三证实,以16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瑞典火柴,作为其加速推进无烟烟草替代品的一部分。

自周五两家公司首次宣布谈判以来,瑞典火柴的股价周三溢价 32%。

这是菲莫国际在传统的、以烟草为基础的收入来源之外实现多元化的最新举措。

在董事会同意这家美国-瑞士烟草巨头的 1612 亿克朗现金出价后,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制造商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创下历史新高。

自周五两家公司首次宣布谈判以来,瑞典火柴现在的交易溢价为 32%。在经历了自周五以来的颠簸之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股票的交易价格小幅上涨。

这笔交易目前尚需股东批准,标志着菲莫国际公司在公众监督日益增加的情况下,为减少对传统卷烟的依赖而不断努力的最新阶段。

拥有 107 年历史的瑞典火柴主要以生产传统瑞典风格的鼻烟而闻名,品牌为General Snus,这是一种放置在上唇和牙龈之间的无烟烟草袋,作为吸烟的替代品。

虽然出于健康考虑在欧盟是非法的,但瑞典火柴的通用鼻烟于 2019 年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授权,因为他们发现此类产品导致的口腔癌、心脏病和肺癌的风险低于香烟。

尽管如此,FDA当时指出,这些产品通常并不安全,也没有获得FDA的批准。「所有烟草产品都可能有害且令人上瘾。」它补充说。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卷烟替代品的需求不断增加,该公司近年来的新型无烟草尼古丁袋Zyn快速增长。

在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瑞典火柴报告称 Zyn 在美国的销售额和利润显著增长,交付量增长了 35%。

美国现在是瑞典火柴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之后的最大市场,其 Zyn 包装袋在英美烟草公司和奥驰亚集团等竞争对手泛滥的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于 2008 年从这两家公司分拆出来。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但不在那里销售其产品。相反,它在国际上分销其产品,包括万宝路卷烟、L&M、Lark 和菲利普莫里斯。

通过这笔交易,它的目标是重新获得在其前所有者家乡的现成分销网络的使用权。

这是菲莫国际公司在传统的、以烟草为基础的收入来源之外实现多元化的最新举措。2021年,同意接管哮喘药物研发Vectura Group,并负责创建IQOS加热烟草系统。

截至去年,该公司的无烟产品组合约占其净收入的 29%,即 314 亿美元。

运动团体谴责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吸烟对健康风险的烟草巨头,因为它们提倡自己作为向无烟世界过渡的一部分,同时继续在全球销售和推广卷烟。

在瑞典火柴的其他无烟烟草产品中,有一种咀嚼烟草产品 America’s Best Chew 和一种湿鼻烟品牌 Longhorn。

菲莫国际公司表示,完成要约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并且没有其他公司提出要约。

然而,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潜在的还价看起来不太可能。它指出,日烟国际对进入美国市场的兴趣不大,而英美烟草和帝国烟草则因美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反垄断担忧而不愿进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