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瑞典火柴股价在菲莫国际收购行动中创下历史新高:暴涨约26%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在菲莫国际公司表示正在就收购瑞典火柴公司进行谈判以押注快速增长的卷烟替代品市场后,瑞典火柴的股价周二跃升至历史新高。

两家公司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周一收盘后在单独的声明中证实了媒体对谈判的报道,称不确定是否会提出要约。

瑞典火柴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名为Snus的瑞典式鼻烟,但其 Zyn无烟草尼古丁袋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美国迅速增长。

该公司多年来一直被视为收购候选者,估计去年美国无烟尼古丁袋的市场数量翻了一番,Zyn 占市场的一半以上。

周二早些时候,其股价达到创纪录的 97.42 瑞典克朗,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4:13 时上涨约 26% 至 95.70 瑞典克朗,公司估值接近 150 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WSJ)周一报道称,潜在交易价值可能在 150 亿美元或更多,但未指明消息来源。

几位分析师表示,这可能太低而无法吸引股东,一些分析师不排除反竞标,最有可能来自像菲莫国际 (PMI) 这样在美国几乎没有业务或根本没有业务的同行。

「在我们看来,这个水平的隐含倍数似乎并不特别苛刻。」美国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关于华尔街日报估值的报告中表示。

拥有瑞典火柴约 1% 股份的 Bronte Capital 表示,该数字低估了该集团的价值。

包括鼻烟和 Zyn 在内的瑞典火柴的无烟部门约占 2021 年集团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即 120 亿克朗(12 亿美元)——其中雪茄占四分之一。

经纪公司 Cowen 副总裁阿拉斯泰尔·曼金 (Alastair Mankin) 表示:如果得到证实,收购瑞典火柴将非常符合菲莫国际的战略目标,并将有一条相当直接的途径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对于奥驰亚和BATS这两家具有竞争规模的公司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在全球对传统卷烟的审查日益严格的情况下,PMI 正寻求扩大其无烟选择,其股价在纽约早盘交易中上涨约 0.5%。

「从战略上讲,我们认为这很有意义。」杰富瑞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这将使 PMI 在欧洲无烟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至关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在美国分销其自身更广泛的 RRP(降低风险产品)推出。」

瑞典火柴公司在 3 月暂停了分拆和上市雪茄业务的计划。其产品还包括嚼烟、美式湿鼻烟、火柴和打火机。

据其网站称,在美国,瑞典火柴是尼古丁袋和咀嚼烟草市场的最大参与者,在湿鼻烟市场排名第三。在斯堪的纳维亚,它是鼻烟产品的市场领导者和尼古丁袋的第二大市场。

SEB 分析师表示,竞争对手 BAT、奥驰亚和日本烟草或投资公司可能有兴趣购买瑞典火柴或其中的一部分。

伯恩斯坦分析师周二下调了对奥驰亚的评级,称瑞典火柴世界的 PMI 交易降低了奥驰亚主导美国下一代吸烟产品市场的机会。

瑞典火柴公司估计,去年斯堪的纳维亚无烟烟草市场总量超过 4 亿罐,尼古丁袋装市场约为 1 亿。它估计美国市场的总量分别为 50-6000 万和 3 亿。

出售其雪茄部门将使瑞典火柴退出可燃烟草产品,该公司于 1999 年出售了其卷烟业务。

研究人员争论鼻烟对健康的影响,一些研究表明它的使用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除瑞典外,鼻烟在欧盟被禁止。

瑞典火柴近年来未能成功地挑战鼻烟比香烟更安全的禁令。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 2019 年批准销售鼻烟,因为其危害性低于香烟。

瑞典火柴将于周三公布第一季度业绩。

(1 美元 = 10.0416 瑞典克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